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实验室组织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0 点击次数:459 发布部门:科研处



2020年10月19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召开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会议采用现场直播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对2015到2019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总体情况做了一个简要的汇报,并对今年的实验室安全检查相关工作部署。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张兆臣处长分享了江苏省教育厅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教育部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专家组组长冯建跃教授对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林鹏教授就基于闭环控制的安全管理与实践研究进行了报告交流。


观看直播会议


会后,中心实验室将根据会议精神和要求,就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和安全检查工作。把实验室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定期检查实验室安全,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排除安全隐患苗头,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有效促进实验室安全教育及相关准入培训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和制度化。

 

                                                                  (王佳慧/文 裴文俊/摄 王秀/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