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活性生物大分子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召开管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13 点击次数:519 发布部门:科研处


为推进我校活性生物大分子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高标准管理和高质量建设,109日上午,重点实验室召开管理工作推进会。重点实验室主任章尧教授,各课题组导师及研究生、实验技术老师、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推进会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朱再满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朱再满概要介绍了活性生物大分子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阶段建设成果,对《活性生物大分子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制度汇编》中相关管理制度再次进行了介绍,重点就实验室日常运行管理规范办法、门禁卡管理暂行办法等逐条进行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重点实验室团队打造、运行机制、日常管理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实验室管理和建设。

最后,实验室主任章尧教授做总结讲话。章尧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从管理、开放、发展三个层面就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实验室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完善管理机制,严格制度执行,从细节做起,规范学生、导师、学术及安全管理,促进实验室的可持续化发展。二是要保证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在满足实验室正常运行的前提下,有序对校内外进行开放。三实验室要进一步加强各学组之间的学术交流,打破学术领域壁垒,推动学科交叉和学术共融,促进各研究方向之间的协调发展。希望实验室技术人员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实验室科研人员积极开展高水平项目研究,不断提升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促进实验室的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现场调研

                                          (王佳慧/文 王秀/  朱再满/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