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大型仪器操作及SPF动物房准入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3 点击次数:609 发布部门:科研处

为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维护高等学校安全稳定的统一部署,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强化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提高科研仪器及平台共享,我校将举办2020年度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实验室安全教育理论培训

培训时间: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下午14:00-15:00

培训地点:逸夫科技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张小俊 教授(安徽师范大学)

培训对象:

1、本年度新进教职工(必须参加)

2、准备进入科研实验室的研究生、本科生

3、其他需要进入科研实验室的相关人员

(二)SPF动物房准入培训及生物安全应急理论培训

培训时间: 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上午9:00-10:00

培训地点:逸夫科技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培训对象:

1、各单位需要进入屏障系统开展动物研究的师生。

2、合格证书已过期的师生。

(三)大型仪器理论培训

1、流式细胞术及其应用          主讲人:窦德宇

2、蛋白质纯化技术及其应用       主讲人:吕梦娟

3、小动物活体成像技术及其应用    主讲人:魏慧君

4、共聚焦显微镜技术及其应用      主讲人:裴文俊

培训时间: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上午10:00-12:00、下午15:00-17:00

培训地点:逸夫科技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培训对象:各单位需要使用大型仪器的师生。

四)SPF动物房及大型仪器实践培训

培训时间: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全天

培训地点:逸夫科技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培训对象:参加过对应理论培训的师生。

二、培训要求

1、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结束后,将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通过考试者将颁发实验室安全培训合格证书。此证书将作为各类科研人员进入实验室的准入条件。

2、SPF动物房准入基础性培训结束后,将进行SPF动物房的理论考试(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通过考试者将SPF动物房准入培训合格证,此证书将作为相关科研人员进入屏障系统开展动物实验的准入条件。

3、若需要使用或操作大型仪器的师生,在本次培训结束后,还需进行点对点的学习与考核,通过考核者将颁发相应仪器的上机资格证,此证书将作为操作对应大型仪器的准许条件。

特此通知。

 

科研处  研究生学院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