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处举办2019-2020第2学期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实验技术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19 点击次数:647 发布部门:科研处


为了更好地满足我校师生的科研需求,推动我校大型仪器的开放共享,积极主动做好科研服务工作,科研处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要求,联合研究生院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于5月15日举办了2019-2020第2学期 “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实验技术系列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约160人,以2019级研究生为主。

本次专题培训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开展,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技术、流式细胞术、蛋白质纯化技术和SPF动物实验室屏障设施等,分别介绍了各个仪器或设备的工作原理、应用范围、操作流程以及屏障设施的技术规范。


腾讯会议讲座现场


本次专题培训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使用大型仪器和设备的能力水平,增强了安全意识、规范意识及专业意识,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我校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

(吕梦娟/文、窦德宇、裴文俊/摄、朱再满/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