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校中心实验室召开专题会议规范实验室运行秩序

发布时间:2016-09-14 点击次数:324 发布部门:科研处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规范实验室运行秩序,912日上午,校中心实验室在逸夫科技楼一楼办公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立足实验室近期的运行状况,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并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改。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心实验室全体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实验室柳春燕老师从实验人员出入、仪器使用、环境卫生、水电供应等方面对实验室自暑期以来的运行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着重介绍了近期个别功能实验室在管理及运行方面存在的不足。实验室其他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的实验室及大型设备的运行情况。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朱再满要求中心实验室全体技术人员以自我批评精神寻找问题根源,本着“服务至上、便捷他人”的工作理念,集思广益,结合实际情况,探索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改善举措,以保证实验室的良好运转秩序。随后,朱再满就实验室准入制度、预约制度、大型设备及安全卫生责任制度、公用平台轮值制度等制度的落实提出具体建议方案。要求实验室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抓落实,确保实验室运行规范有序;要求每一位技术人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明确岗位责任,强化责任意识,踏实履岗尽职;要积极钻研业务,提高专业技能,为中心实验室的有效运行提供优质技术服务。

(余浩/文  朱再满/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