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第二期大型仪器实验技术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5-30 点击次数:355 发布部门:科研处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对中心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的了解,提高科研人员的仪器设备使用水平,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应广大师生要求,科研处与研究生学院于5月13日至5月27日,成功举办了校第二期大型仪器实验技术系列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本着以教促学、示范促用的基本原则,培训内容为我校中心实验室大型科研设备的操作与使用。技术人员分别就高效液相色谱仪、流式细胞仪、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蛋白纯化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大型仪器的使用开展了专题培训。培训通过理论讲座对每台仪器的原理、构成、应用范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现场讲解、全流程操作演示等环节,加深大家对仪器的认识,了解操作规范,确保培训的实际效果。培训活动得到了学校及附院的广大科研工作者,特别是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积极响应。他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察记录、踊跃提问、积极交流,紧扣每个操作细节,以点滴的积累为实验技能的提高和科研思路的开拓奠定基础。 

  

  

    系列培训最后一讲结束后,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对系列培训活动作了小结。认为第二期系列培训活动在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和中心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的精心准备下,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能深入了解中心实验室设备资源,与实验室技术人员积极沟通,彼此促进实验技术水平的提高,从而提高我校科研项目的承载能力和中心实验室的服务水平。系列培训活动中,中心实验室实验技术人员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希望技术人员能更扎实掌握设备性能与操作,将实验技术培训工作常态化,以更好地服务学校的科研工作。

  

(魏慧君/文  王秀/摄  朱再满、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