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皖南医学院中心实验室日常运行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6-03-10 点击次数:773 发布部门:科研处

一、中心实验室是开展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实验教学的场所,所有实验室工作人员和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均应遵守本办法。

二、所有进入实验室的人员要爱护仪器设备,保持实验室整洁,规范仪器设备操作,确保实验室财产及实验人员人身安全。

三、仪器设备一般不得外借,不得私自利用实验室仪器设备为他人作有偿服务,更不得擅自将仪器设备带出实验室,特殊情况,必须经院主管领导和中心实验室主任批准,履行规范手续。

四、预进入中心实验室平台从事科研及相关工作的人员,请登录校中心实验室网站(具体路径为:皖南医学院主页-党政机构-科研处-中心实验室),从下载中心下载《中心实验室使用申请表》和《中心实验室门禁卡申请表》,按照要求填写,交到中心办公室。

五、进入实验室应遵循相关准入制度。学校教师由所在教研室主任签字并加盖教研室公章,附院科研人员由所在科室主任签字并加盖科室公章,研究生由导师签字同意并加盖教研室公章,参加创新团队的本科生由带教老师签字同意并加盖教研室公章。

六、实验室办公室根据提交的申请表,发放门禁卡,且门禁卡不得转借给他人使用

七、首次进入实验室的实验人员均要接受培训,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及相关管理办法,熟悉常规仪器的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教师和研究生经过培训可以独立开展实验工作,参加创新团队的本科生需要在带教老师或研究生的指导下开展实验工作。

八、如需使用大型仪器,需提前三天与大型仪器的负责人预约,并遵守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管理办法。中心实验室预约电话:0553-3932670。

九、进入实验的科研人员需自行准备实验耗材。每次实验结束及时清理仪器和实验台面,做好登记记录工作。若发现仪器故障及时报实验室办公室。

十、不得在实验室堆放与实验无关的其他物品,不得在实验室从事与科研工作无关的活动,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入实验室。不允许在仪器电脑上安装与科研无关的软件,必须用光盘或格式化的U盘拷贝实验结果。

十一、所有科研工作者在实验期间需确保实验室的水、电、危化品安全及生物安全。实验期间由于责任事故造成仪器设备损坏或丢失,根据实验室的相关规定进行赔偿。对违反有关规章制度所造成的事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