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校中心实验室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5-11-23 点击次数:563 发布部门:科研处

    为落实皖南医学院第四届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科研平台建设计划的实施,提高校中心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水平,11月20日,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携校中心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一行,前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参观学习。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办公室程晓蕾主任、何海辉老师热情接待了中心实验室一行。首先,双方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进行了座谈。朱再满简要介绍了我校中心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的基本情况及此次考察学习的目的;程晓蕾就生命科学实验中心的机构设置、功能布局、设备资源、日常管理等做了介绍,并就对我校实验室建设的指导和技术人员的培训进行了探讨。随后,何海辉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平台,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空间布局、功能区设定、设备资源配置等硬件情况,系统展示了实验室预约管理系统、对外开放、安全管理、废弃物处理、成果管理等成熟的经验和先进理念。

座谈交流

现场参观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实验中心是该校五个公共支撑平台之一,也是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重要技术支撑系统。中心始建于2000年初,由学校“985”和“211”工程专项经费、中国科学院专项经费及其他配套经费建设而成。中心不仅承担生命科学学院的部分教学和各实验室的科研任务,而且服务全校,面向社会,是国内有影响的高水平科研平台。

(窦德宇/文  吕梦娟/摄  洪宗元/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