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二附院组织科研人员来校中心实验室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5-10-23 点击次数:402 发布部门:科研处

为进一步落实校第四届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科技驱动意识,推动科研平台建设计划有效实施,加强资源共享,1022下午,二附院组织科研人员来校中心实验室参观学习,20多名年轻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活动。

首先,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介绍了学校科研实验室的概况,包括学校科研平台的布局,校中心实验室的实验室设置、设备配置、运行管理制度等,就实验室资源开放与共享做了说明,并就考察流程做了具体安排。二附院科教科科长陶少平就科研理念的培养、科研技能的提高,对参加参观学习的科研人员提出要求。

  

点击查看原图

实验室介绍

  

    随后,校中心实验室副研究员柳春燕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细胞培养室、样品检测室、光谱分析实验室、显微观察室、物质提取与分离实验室、中试室等功能实验室。每到一处,柳春燕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功能设置与资源配置、仪器的性能与用途。同时,中心实验室技术人员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大型仪器设备,详细讲解了高效液相色谱仪、流式细胞仪、蛋白质纯化系统、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气相质谱联用仪等仪器的原理、性能和用途,侧重对设备的科研应用进行了介绍,并对参观人员的疑问做了现场解答。通过参观学习,加深了科研人员对校中心实验室设备资源的了解,促进了科研人员与技术人员的沟通,为促进学校科研资源的共享提供了有效途径。

  

点击查看原图

设备应用讲解

  

(吕梦娟/文  余浩、吕梦娟/摄  朱再满/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