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资源
设备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设备资源

7500型实时荧光定量PCR仪

发布时间:2015-05-22 点击次数:1177 发布部门:科研处

  

  

仪器简介

型    号:7500

厂    商:美国Applied Biosystems公司

价    格:35万元人民币

设备编号:13040014

购置日期:2013.04.27

  

仪器主要配置:

1.五色荧光检测:包括FAM™/SYBR® Green I,VIC®/JOE,NED™/ TAMRA™/ Cy3®,ROX™/Texas Red®Cy5®

2.半导体热循环系统

  

主要性能指标:

1. 工作原理:定量PCR是通过荧光染料或荧光标记的特异性的探针,对PCR产物进行标记跟踪,实时在线监控反应过程,结合相应的软件可以对产物进行分析,计算待测样品模板的初始浓度。

2. 加热冷却方式:内置96孔半导体控温PCR模块。

3. 温度范围:4℃-100℃

4. 样品系统适用:单管、8联管和96孔板。

5. 装机时已校正的染料:FAM/SYBR GreenVIC/JOENED/TAMRA/Cy3ROX/Texas RedCy5

6. 激发光源:卤钨灯,配备时间监测及自我诊断程序,滤光系统:五色光源滤光片结合荧光滤光片。

7. 动力学范围:不少于9log的线性动力学范围。

8. 置信度:99.7%。

  

仪器适用范围:

实时监测目的基因PCR扩增,通过对DNA定量检测研究基因表达、SNP分型、甲基化等多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