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皖南医学院中心实验室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5-05-20 点击次数:898 发布部门:科研处

一、中心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要热爱本职工作,牢固树立为全校科技工作服务的责任意识,积极配合科技工作者开展科研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为学校科学研究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二、严格按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开展实验室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规范实验室低值易耗品的管理。负责对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管理、使用和维护。

三、建立健全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编写仪器设备和实验技术操作规程,规范实验室科研行为。

四、管理和维护实验室各种大型精密仪器设备,保障仪器的正常运行,为全校的科研工作提供大型精密仪器使用技术服务。积极推进实验室的仪器共享使用,提高科研仪器的使用效率。

五、负责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的操作技术培训,为进入实验室的实验人员提供技术服务,促进实验室技术队伍建设。

六、负责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及安全检查,落实责任人,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七、实验室在完成科研服务工作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技术开发,开展学术、技术交流活动。

八、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校中心实验室建设规划的制定,落实中心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及时了解学校科研发展对仪器设备的需求,收集国内外仪器使用的新动态,为学校仪器设备购置提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