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皖南医学院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6-03-10 点击次数:418 发布部门:科研处

从事实验室工作的管理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和技术工人要有明确的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团结协作,积极完成各项任务。

一、主任(副)岗位职责

1、负责编写实验室建设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2、领导并组织完成实验室相关工作;

3、组织安排本实验室各类人员的工作,搞好实验室的管理,贯彻、实施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对本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工作;

4、按时、按要求组织完成实验室报表的统计上报工作;合理计划、管理、使用实验室经费;

5、负责实验室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

二、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1、热爱实验室工作,遵守和执行有关规章制度,确保实验室各项实验任务的完成。

2、做好实验前的准备工作,熟悉仪器的操作程序,对每个实验的目的、方法、步骤都要详细设计,并准备好试剂和用品,确保实验的顺利进行,确保实验室及实验室人员的安全。

3、负责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的技术人员要熟练掌握仪器的性能、测试范围、及时保修,确保测试的顺利进行。

4、积极开展综合型实验和创新实验的研究;积极参加科学研究工作,努力从事实验操作技术的探索和更新。

5、做好本实验室管理、卫生和安全工作;服从中心实验室主任的领导,在分工负责的基础上团结协作。

三、技术工人岗位职责

1、热爱实验室工作,遵守和执行有关规章制度,确保实验室各项实验任务的完成。

2、负责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工作和接受进实验室实验人员的预约登记等相关工作。

3、协助实验室技术人员开展各项工作。

4、服从中心实验室主任的安排,认真完成交给的各项工作。